媽祖文化外交里程碑 啟明國小前進歐洲

許多人出社會後都會面臨求職難題。一位男子近日抱怨,33歲的姐姐雖然從國立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畢業,卻因為找工作不如意而轉向報考公職,結果落榜3、4年仍不罷休,也沒有任何工作經歷,退休的爸媽雖然擔心,卻還是讓姐姐一直啃老,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姐姐碩士4年的學費、生活費全靠爸媽,沒有出去打工過,沒想到畢業姐姐又因為求職不滿意,從3、4年前開始說要報考公務員,結果就是一直落榜、重考,讓大學畢業就出社會的原PO相當不滿,「我都已經出來社會當業務整天被店長摧殘了,但是她還在圖書館吹冷氣看書然後一直落榜」。

原PO提到,其實退休的爸媽也不認同姐姐一直報考公職不工作,但又擔心傷害到姐姐,所以一直沒說心裡話,讓原PO相當無奈,認為雖然國考錄取率低,但姐姐根本是不面對現實,「我老爸老媽不硬起來我也沒辦法,看我父母會不會哪天受不了了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考生的壓力真的很大,多換位思考才能避免遺憾的事情發生,溝通的方式也很重要,如果家中經濟真的有壓力的話,可以試著說服她一邊兼職一邊準備考試,但不是強迫或是酸言酸語等方式」、「老實說就是沉沒成本太大了,他不敢放棄,然後加上她33了卻沒有工作經驗,現在出去並不好找工作」。

不過也有人開罵,「雖然她怎麼考是不關我的事,但…都33歲了到底在幹嘛?老實說真的很廢,好幾次沒考上大概也要知道真實的自己了吧,該設停損點了,不然遲早全家都要被拖下去,一堆考生玻璃心碎爛…」、「老實說,近期公務人員越來越好考,你姐這種應該是萬年都上不了,要給自己設限,考不上就去工作」。

更多中時新聞網報導
中新併照發1.8元現金股利 盼截胡成功但...小股東:企業經營不只看單一事件
好市多「經典甜點」改版了!一票人爽讚很滿足 老饕們搖頭:根本詐欺
江蕙復出「希望下一位換誰?」 柯佳嬿點名他:主婦朋友為你尖叫
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88%B8%E5%AA%BD%E5%B7%B2%E9%80%80%E4%BC%91-33%E6%AD%B2%E5%9C%8B%E7%AB%8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離婚證人資格







結婚證人